交通

“共青团号”列车服务春运温暖到家

2020年01月23日 10:10:20 人民网-社会频道温璐

乘务组合影

“共青团号”列车乘务组出乘前宣誓

精神抖擞,准备出乘

整理“共青团号”绶带

青年代表向乘务组全体团员发出倡议

列车长李娜做着出车前的最后准备

1月10日凌晨3:29分凛冽寒风中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春运第一趟“共青团号”临客列车——K4207次满载旅客,从北京西站正点始发。身披绶带的乘务员脸上挂着甜甜的笑容,“共青团号”列车标识醒目地悬挂在车厢顶部,窗明几净、舒适整洁的列车环境为旅客带来暖意。

“这是您的箱子吗?竖着放太危险,我帮您调一下。”“还有十分钟您就要到站了,清醒一下准备下车吧。”凌晨是人最疲惫困倦的时候,常常会有一些安全隐患,为了防止旅客因怅然入梦错过下车,张睿总是在这个时候巡视车厢。来自邯郸货运中心的张睿是一名团委书记,今年是他第四次担当“共青团号”临客值乘任务。作为团干部和车队长,他感到肩上的责任很重。

“总是有一些年轻旅客指着‘共青团号’的标识问我,什么叫做‘共青团号’列车。我告诉他,‘共青团号’列车是共青团的品牌,是一颗颗年轻的心,保持着初心、热心、爱心,竭力燃烧自我,温暖身边人的列车。时刻落实标准、严守规章,时刻牢记使命、热情服务,在‘共青团号’列车上,我们首先树立的就是身份意识和担当精神。”

值班结束后,张睿还利用休息时间穿上京铁青年志愿者的蓝马甲,在车厢里做起志愿服务。疏通马桶、帮扶老人,张睿觉得,实际行动才是让旅客享受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有力保证。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静雯

热点新闻

点亮蓝灯

中国城市报

母婴室,既要建好更要用好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