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

大兴机场迎来第二批航班转场

2020年04月13日 09:51:58 中国交通新闻网刘玢妤 张红昱 哈皓然

4月12日9时43分,南航CZ8847大兴至成都的航班顺利起飞,标志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2020年第二批转场工作正式启动,也拉开了南航此次航班转场序幕。

据了解,本次转场仅涉及南航一家航空公司。根据计划,南航陆续将50%在京航班量转场至大兴机场,自此南航在大兴机场运行航班占其在京运行航班总量的60%。需要注意的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南航可能会对航班计划进行动态调整,旅客出行前务必再次确认航班信息。

大兴机场高度重视2020年转场工作,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民航运输保障工作。在加强与各航空公司、空管等转场相关单位协作的同时,积极完成资源配置、预案制定、人员培训、专项运行演练、应急处置保障等相关工作,确保航班转场运行万无一失。

在疫情防控方面,大兴机场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专项工作组,分别从旅客防控、员工防控、物资运输、综合物资、宣传督导、安全运行等方面,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大兴机场航站楼完成22台新型测温设备加装,该设备集非接触式体温检测、智能人脸识别、自动校正功能为一体,可以便捷、安全的快速进行体温筛查。此外,大兴机场还会根据不同旅客流量灵活调整出入口及进港测温通道数量,为旅客提供安全、快捷的服务保障。

为进一步提升智慧、便捷的一站式出行体验,大兴机场App已上线试运行,功能涵盖航班、交通、出行指南、商业艺术攻略等。旅客可通过App完成市内巴士线上购票、在线值机退改签、查看安检和出租车排队实况、航站楼地图导航、行李全流程追踪、“兴”心相印免费爱心服务预约等线上操作。在App试运行期间,大兴机场将通过机场热线、App首页“有话要说”栏目等渠道广泛收集旅客意见建议,并根据旅客需求和意见建议不断优化App功能,为旅客提供全流程智慧出行服务。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竟闻

热点新闻

点亮蓝灯

中国城市报

母婴室,既要建好更要用好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