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

大兴机场推行李运送服务 旅客出行将“减负”

2020年07月30日 11:14:40 新京报

旅客下飞机后想立刻去逛景点,随身携带的行李就成了累赘。今天,记者从大兴机场获悉,为解决旅客行李繁重、出行携带不便等问题,机场推出了行李运送服务,范围覆盖京津冀区域。截至目前,已完成近500次行李运送服务。

行李运送业务分为“行李送到家”“行李到家取”及“行李搬运”三个服务内容。旅客飞抵大兴机场可选择“行李送到家”服务,在完成旅客个人信息、身份证号、登机牌、行李小票信息登记后,工作人员将提取行李,并在约定时间内送到旅客指定地点。

旅客从大兴机场出发可预约“行李到家取”,下单后提供收取行李的地点,机场工作人员会在指定时间上门收取行李,行李到达机场后,工作人员会推荐航站楼内离旅客值机最近处作为交接地点,并在指定时间内送达,减少旅客步行距离,节省出行时间。如果旅客出行行李太多不方便搬运,可选择“行李搬运”服务。

旅客可通过“乐享机场”公众号、大兴机场官方APP在线下单,也可通过机场客服热线下单。同时,在大兴机场航站楼二层行李提取大厅东、西两侧及一层国际行李提取大厅东侧,均设有行李运送业务柜台。

从价格上来看,行李运送服务根据行李的件数、运送的距离等不同而有所差异。0-5公里,19元每件;5-10公里,29元每件;10-15公里,39元每件。以此类推,每增加5公里,每件行李加收10元。超过20公斤行李,超出部分每公斤加1元。

此外,工作人员会对行李进行六面拍照留存并准确核实信息,加装一次性封条和行李保护套。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人员会对收取的行李进行清洁和消毒,如遇雨雪等特殊天气,还将为行李穿上行李雨衣。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竟闻

热点新闻

潮州木雕展亮相国博

中国城市报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