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已开工23项

2020年09月25日 08:53:4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王浩

本报北京9月24日电  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对扩大有效投资、提升流域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具有重要作用。记者从水利部获悉,2020—2022年中国计划重点推进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截至目前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已批复立项37项,开工23项。

150项重大水利工程重要聚焦防洪、水资源配置及供水、水生态治理修复和保护、水利信息化等,是打基础、管长远的重大项目,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具有重要保障作用。水利部继续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按照“确有需要、生态安全、可持续”的原则,深化前期论证,坚持水资源节约利用、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做好环评、移民安置方案等工作,加快项目审查审批。

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副司长张祥伟介绍,150项重大水利工程需要投资1.29万亿元,水利部多渠道落实。一方面,充分发挥中央投资的引导带动作用,今年1—9月水利利用地方政府专用债1244亿元,是去年全年水利落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4.9倍,有效支撑了支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另一方面,发挥政策性和开发性金融作用,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营。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越玥

热点新闻

大兴机场固安航站楼启用

中国交通新闻网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