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

四川消委会:民宿团购平台“寄居蟹”护单模式违约 已介入调查

2021年01月12日 10:41:19 新华网记者董小红

新华社成都1月11日电 记者11日从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获悉,针对近期民宿团购平台“寄居蟹”强制要求消费者花钱护单,引起不少消费者投诉的情况,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已经介入调查。

据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通报,2020年7月以来,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消费者协会陆续接到消费者投诉,反映民宿团购平台“寄居蟹”宣传以超低价购买年卡成为会员后,全年可以不限次数免费住酒店,但实际上,消费者预订房间需要付超出正常住宿押金数倍的高额保证金。而且一些消费者在预订房间后,该公司还要求消费者加钱“护单”,否则不能入住已经预订的房源。

据悉,经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介入调查,消费者反映的情况属实。该经营者以业务模式调整为由擅自更改会员规则,属于单方面违约行为。目前,经营者承诺进行整改,履行与消费者之前的协议约定。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越玥

热点新闻

国家铁路煤炭发送量大幅增长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