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智能安全帽 为施工生产保驾护航

2022年01月19日 10:10:30 科技日报记者龙跃梅 通讯员周亚东

施工人员佩戴智能安全帽进行作业 受访单位供图

科技日报讯(记者龙跃梅 通讯员周亚东)“吴帅帅,请即刻前往3#灯塔附近巡查安全状况。”“收到。”1月11日,一顶具备对讲功能的安全帽,在深圳市滨海大道(总部基地段)交通综合改造工程项目现场“上岗”。此批次共为现场管理人员配发了50顶智能安全帽,旨在持续确保施工期间现场安全可控,及时掌握一线信息。

“在具备传统安全帽保障人身安全的基础上,这款智能安全帽还集成了许多高科技功能”。该项目安质部人员介绍,该帽可对佩戴者进行实时数据收集、定位追踪,系统再对其进行智能统计、筛选分析,管理人员可通过手机和电脑对一线作业人员进行安全保护、实名管理、质量溯源、数据共享、考勤统计等精准高效的远程管理。

不仅如此,安全帽内部还具有SOS、录像、对讲、照明、定位等功能,有效提高了施工现场人员的人身安全及巡查联动能力。

该项目深基坑开挖在即,将由大规模地面作业转向地下,由于其超大、超宽、超深特点,安全风险极高。“我们将充分发挥智能安全帽长处,保证项目各项制度措施落地,持续排查消除现场安全风险。”项目安全总监赵浩湘说。

在辅以科技手段,诸如推行智能安全帽建立智慧平台为把好现场安全质量关,项目还实行领导带班制、重大施工旁站制、首件引领制等重要措施,确保现场24小时有管理人员监督巡查。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朱俐娜

安全帽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