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拉萨打造近郊文旅IP品牌:为堆龙文化旅游赋能

2022年07月04日 21:45:24 中国新闻网

拉萨打造近郊文旅IP品牌:为堆龙文化旅游赋能

资料图为2021年第6届觉木隆派藏戏文化旅游节活动现场。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供图

中新网拉萨7月3日电 (扎西曲措 白玛玉珍)觉木隆藏戏之乡、藏地药王宇妥宁玛·云丹贡布的出生地、风景秀丽的宇妥沟、楚布沟、帮普沟,以及以雄巴拉曲林卡为代表的城郊休闲娱乐林卡……3日,记者从拉萨堆龙德庆区获悉,该区2022年“玉妥”文化旅游季推介会正式启动,将打造一场属于拉萨夏季的文旅狂欢节。

由中共堆龙德庆区委、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堆龙德庆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堆龙德庆区2022年“玉妥”文化旅游季推介会2日下午在拉萨举行。

图为堆龙德庆区宇妥沟风景。赵延 摄

图为堆龙德庆区宇妥沟风景。赵延 摄

据悉,堆龙德庆区是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觉木隆藏戏的发源地,原汁原味的藏戏和民族特色风俗,展现藏戏之源的沧桑与厚重;堆龙宇妥沟是藏地药王宇妥宁玛·云丹贡布的出生地,这也是堆龙德庆区文化旅游品牌以玉妥命名的原因。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扎西拉旺介绍,堆龙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在这片2700多平方公里的平畴沃土上,不仅造就了古荣千年水磨糌粑的饮食文化,同时也带来了沿线镇(街)的繁荣,孕育出堆龙人民的灵动气质。区内有中国国家4A级景区象雄美朵生态旅游园区;先后荣获“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双荣的波玛村;传统与现代融合的德吉藏家民俗;风景秀丽的宇妥沟、楚布沟、帮普沟,以及以雄巴拉曲林卡为代表的城郊休闲娱乐林卡等等。

资料图为2021年第五届古荣糌粑文化节活动现场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供图

资料图为2021年第五届古荣糌粑文化节活动现场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供图

近年来,堆龙德庆区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大格局,贯彻落实拉萨“一心两翼、南北联通”城市发展战略,以成功创建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依托辖区文化资源优势,通过完善区域旅游空间布局、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旅游业态供给、提升旅游公共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大力推进“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以文旅融合实现文化留心、以农旅融合实现乡愁留心、以康旅融合实现健康留心、以体旅融合实现运动留心,着力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共生、多元融合的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提质、扩容、增效,打造拉萨城郊旅游目的地。

下一步,堆龙德庆区将充分结合这些优势,从7月9日开始,将以为期三个月的时间开启不同以往的玉妥文化旅游季,通过开幕式、音乐节、藏戏节、自行车体验赛、生态体验游、赛马节、古荣糌粑节等活动串联起属于拉萨夏季的文旅狂欢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龚硕

拉萨旅游产业旅游文化龙文化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