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抓好项目落实 造福林都人民

——访牙克石市委副书记、市长臧著强

2021年04月23日 20:46:02 《呼伦贝尔日报》官方微信

【重大项目 乘风起势】抓好项目落实 造福林都人民

——访牙克石市委副书记、市长臧著强

4月22日,在自治区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动员大会暨呼伦贝尔重大项目启动仪式的现场,记者采访了牙克石市委副书记、市长臧著强。


臧著强说,牙克石市聚焦稳投资、扩总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全市计划建设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64个,总投资68.32亿元。其中,呼伦贝尔市级重点项目22项,总投资50.42亿元,呼伦贝尔市级重点项目已开复工10项,开复工率45%,今天共有4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预计8月底前22个呼伦贝尔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建设。

臧著强告诉记者,牙克石市在项目建设工作中全力以赴保开工,建立了限期开工、重点建设、谋划储备三张清单动态管理机制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专班、一个专员”的项目建设责任机制,形成了四大班子齐上手和全社会共同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同时,牙克石市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一方面,对于亿元以上项目给予重点关注,投资16亿元的汇流河(350+50)MW 热电联产项目及投资3.8亿元的根河福林—伊图里河—图里河—库都尔—乌尔旗汗110KV输变电项目,今天如期开工。另一方面,紧盯37个社会投资项目,以抓大不放小思路,保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以上。在调结构方面,结合能耗双控工作,在交通、住建、工业等领域重点谋划了一批新能源项目,通过结构调整,为新项目的上马腾出能耗空间,同时保证完成单位GDP能耗下降2.85%,能耗增量控制在8107吨标准煤以内的能耗双控任务目标。

臧著强表示,牙克石市将以此次项目建设集中开工为契机,重点打造一批新能源、新基建、新产业、新民生项目,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项目落实,确保牙克石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基础。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静雯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