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60余件体育题材美术作品迎冬奥

2022年01月10日 18:22:5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记者鲁婧)1月7日,“迎冬奥·美在逐梦”中国美术馆藏体育题材美术作品展在北京开幕。160余件作品通过对“力”与“美”的展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展览展出的作品时间跨度长达80年,以“梦想与拼搏”“崇尚与竞技”两个篇章,生动、立体地诠释奥林匹克精神,向世界讲述中国体育发展的故事。

奥林匹克运动的文化底蕴和体育运动的生动场景为艺术家提供了创作灵感。艺术家以艺术创作为手段,展现体育运动所蕴含的精神与观念、动感与速度。体育和艺术结合是“力”与“美”相互交融的完美例证。在中国美术馆收藏的13万余件美术作品中,不乏体育题材的经典佳作,如表现女排精神的中国画作品《决战之前》、表现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的雕塑作品《挑战》等。除此之外,吴为山《顾拜旦》、黄胄《打马球》、刘开渠《踢毽子》、朱成《千钧一箭》、田金铎《走向世界》、徐启雄《决战之前》、李慕白 金雪尘《女排夺魁》、冯杰《征服珠峰》、李宏钧《全民健身 律动中国》、逄小威的奥运冠军系列肖像摄影等作品也都纳入本次展览,面向公众开放。

展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为期10天。据悉,中国美术馆同期举办的“为奥运冠军画像”活动中,艺术家现场为奥运冠军所绘的画像也纳入了此次展览。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乔妙妙

美术艺术美术作品文化中国美术馆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