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2022年将推动冰雪运动实现新进步新跨越

2022年05月11日 16:16:40 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2022年河北省全民健身联席会议暨河北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了解到,今年该省将乘北京冬奥会巨大成功的东风,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推动全民健身和冰雪运动实现新进步新跨越。

  据了解,2021年,河北冰雪运动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河北人民特色生活。全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数大幅突破3000万,并在全国率先实现县县都有滑冰馆,室内滑冰馆202座,总量居全国首位。滑雪场馆62座,规模和品质居全国首位。河北省冰雪运动会也成为了全国品牌赛事。

  同时,河北冰雪运动人才队伍快速发展壮大。全省累计培养冬奥会及冰雪运动急需冰雪专业人才35025人,完成既定任务的175.1%。参赛人数、参赛项目、参赛成绩实现河北冬奥会历史性突破,多个项目创中国最好成绩。

  据介绍,2022年,河北省体育局将持续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突出“上水平、扩规模、可持续”。将高标准举办省市县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和冰雪联赛,并与有关部门合作,提高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水平,加大冰雪运动进企业、进机关力度,持续开展冰雪运动进社区、进农村,深化城乡冰雪运动宣传普及。

  该省还将提升冰雪运动人才水平,开展“雏鹰计划”“省培计划”,强化冰雪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培养。打造冰雪产业新高地,大力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高质量发展后奥运经济,推进冰雪与教育、文化、旅游等融合发展,构建冰雪装备制造、冰雪体育旅游、大众冰雪健身、冰雪竞赛表演和培训体验等多元发展格局。

  同时,河北省教育厅也将继续把冰雪运动纳入学校体育课教学和体育活动内容,加大体育教师冰雪培训力度和冰雪专业人才培养力度,推动轮滑、陆地冰壶等项目在更多校园普及,创造条件推进真冰真雪项目在更多地区开展,将冰雪赛事纳入全省学生运动会,持续办好冰雪联赛等赛事,逐步完善冰雪运动赛事体系。(记者 李晓伟)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乔妙妙

冰雪运动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