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线!长投集团党员干部下沉基层抗疫纪实(二)

2020年02月21日 13:15:01 长江产业投资集团客户端

连日来,在集团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冲锋在前先进事迹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长投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向一线聚集,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与当地社区村组干部并肩作战,共同稳固好第一道防线。

我是党员,我要上

易琳:主动靠前说干就干     

在接到上级党委下沉一线通知,长投高科公司总经理易琳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当天就着手开展工作,联系物业加入到小区10多个群,按社区要求广泛宣传国家政策,积极协调解决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按照“应收尽收”的紧急工作要求,她迅速组织召集5名党员同志共同完成了835户居民的电话疫情排查工作,为入户排查提供更精准信息。

为更好的服务社区群众,易琳组织成立了党员和群众共同参与的志愿者团队;为避免交叉感染,在“楼栋长”政策出台之前设置每楼栋1名牵头人,收集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得到了志愿者的积极响应;重点关注独居老人生活困难问题、邀请专业医生在网上讲解防护知识,获得了邻居们的点赞;为解决群众防护物资紧缺问题,她积极联系货源原价代购,把家庭成员组织起来分装打包分别领送,还自费购买口罩等防护品赠送给居民,为50多户居民解决了应急所需;为提供更高效便捷的群众服务,她精心组织联系专业软件开发人员研发网上服务平台,进一步夯实一线的群众工作基础,缓解社区工作压力。

易琳负责疫情电话排查

姜功新:风雪无阻守护居民安全

2月初,猝不及防的寒潮席卷湖北,让社区值守工作雪上加霜。身为党员先锋突击队的一员,长投集团综合办主任姜功新主动请命,顶风冒雪坚持门岗值守。寒冷天气里他笔直的身影给居民们留下深刻印象。

自疫情发生以来,姜功新积极响应下沉号召主动联系社区和物业,迅速加入党员先锋突击队,服从社区安排开展楼栋住户情况登记、疫情排查、体温测报等工作,协助单元楼层、过道、电梯及公共区域消毒工作,还协助社区分发酒精灯消毒用品。针对防护意识不强的老年居民,他靠前开展宣传服务,提醒居民戴口罩、加强消毒、减少接触,提高警惕。

除完成日常值守,姜功新还随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深入荆州、咸宁、黄冈等地抗疫一线慰问,用实际行动阐释一个党员干部初心使命。

姜功新坚持值守在一线

朱军、范艳、刘富强、石新安、朱艳霞:不负众望使命必达

3小时内必须完成任务!接到捐赠物资紧急采购任务后,集团综合办范艳迅速联系消毒液厂商,朱军、刘富强共同赴古田二路湖北健发塑化科技有限公司(消毒原液厂商)验货提货。他们克服时间紧迫、货源不足的困难,多番与厂家沟通协商,确定后期30吨消毒原液的仓储物流及通行事宜。湖北粮油石新安同志组织落实捐赠用米面油物品,典策公司朱艳霞同志组织库存酒精等物资,通过有效组织、协同配合,保证了捐赠物资进社区的工作顺利进行。为后期有条不紊开展荆州、黄冈、咸宁等地捐赠物资采购工作积累了经验。

陈利军:为社区防疫积极发光

长投集团所属湖北生态公司党员陈利军所在社区疫情较重,社区基础薄弱,工作人员主要精力放在收治病例上面,随着武汉防疫措施的不断升级,社区居民进出受限,生活物资短缺。在这种情况下,陈利军同志多次参与组织社区生活物资团购,主动维持收发物资现场秩序,有效确保小区居民正常生活需求和防疫秩序,降低社区人员流动风险,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和点赞。他还在社区群里积极辟谣,科学释疑,发挥正能量,引导居民正确应对疫情;同时利用在东湖保税区工作期间资源,积极协助外交部同学和中外运武汉公司对接海外援助物资。

他说:“万物皆有裂缝,那是光得以照进来的地方,我就要当这样的一束光”。

陈利军协助分发生活物资

陈新敏:让乡亲们放心“宅”

长投集团所属湖北房投陈新敏老家在黄石市阳新县白沙镇金龙村。近日,乡镇、村舍每个路口实行全封闭管理,“宅”成为了乡亲们的唯一选择,生活必需品成为了他们“宅”在家里的最大障碍,为了让群众过得安心,陈新敏转战加入采买志愿者队伍中,为有需要的群众采购生活必需品。他主动关心村里的老人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忙。面对乡村防疫物资匮乏,群众防范意识淡薄,生活物资采买不便等困难,他也曾苦恼,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让他继续坚守,继续同乡亲们共克时艰。

陈新敏为老人们提供服务

抗疫“夫妻档”并肩作战

尹俊夫妇、刘芳夫妇:小爱汇大爱 同心抗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市对居民小区实行了封闭管理,为积极响应抗疫号召,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尹俊夫妇、党群工作部部长刘芳夫妇四人分别下沉所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尹俊夫妻俩积极参加社区内入户排查、值班值守,还帮助宣传政策、解答业主疑难问题,累计上门排查220户,圆满完成相关任务。刘芳夫妻俩在完成好社区安排的上门排查等工作外,还主动组织并帮助团购物资的分发,按疫情管理要求维护好社区秩序。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两对夫妻档勇毅携手,筑牢、筑实基层疫情防控线。

尹俊夫妇工作在一线

刘芳夫妇工作在一线

“90”后显担当

刘晓雯:在长投里起航 在抗疫中成长

刘晓雯在长投集团所属湖北房投公司工作,虽然入职才半年,但因表现优秀被长投集团纳入首批”起航人才”。随着疫情逐步升级,她所在的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立业社区采取了封闭式管理。隔离期满后,她毅然加入志愿者行列,白天在小区给出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重点告知老年人等免疫力较差的人群带好口罩;晚上对一天的信息进行汇总,协助电话联系外地返乡人员,搜集信息并提醒他们居家自行隔离。作为“90后”,她原本可做家里的“小公主”,但作为青年党员,她选择站出来与同伴们承担整个小区的服务工作。不叫苦不说累,但就是这么一群年轻人,穿着无形的“迷彩”,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凝聚青春正能量。

刘晓雯在社区值守

       志愿团队在行动

湖北典策:助力省红十字会 实现抗疫档案规范化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爆发后,湖北省红十字会接受了大量海内外物资捐赠,捐赠物资资料急需清理,长投集团所属湖北典策公司了解该信息,拟挑选政治能力强,业务水平高的青年骨干前去支援,通过积极号召,短短2个小时内36名青年志愿者踊跃报名,“我家比较近,我去比较方便。”“我是党员,我愿意为抗战疫情出份小力。”“我能报名做后备吗?把小孩送她奶奶家就可以了。”志愿者们朴实的话语令人无比动容。2月11日,由湖北典策支部党员许志刚、齐金月,业务骨干刘艺琳、蔡崇卓组成的志愿先锋队相继奔赴省红十字会抗击疫情工作第一线,协助开展新冠肺炎防控档案资料、抗疫捐赠物资资料收集、登记、整理、录入等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36家机构50多个境外捐赠批次的资料的整理。在武汉市疫情爆发、市内交通全面管制的情况下,他们不惧疫情、周末无休、全力以赴奋战在抗疫一线至今,继续发挥专业特长,为打赢疫情狙击战贡献力量!

湖北典策协助省红十字会开展捐赠物资整理登记工作

长投城镇化长瑞公司:守护好第一道防线

长瑞公司积极响应黄石市地方政府和股东单位的号召,组织全体在黄职工共11人全部投身到居住地所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压力大,责任重,2月7日开始,公司党员熊杰、张翠霞和石芳芸同志作为第一批人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得到了社区的好评。

长瑞公司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邹侗

热点新闻

国有企业 全力推进复工复产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