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

武汉今年平均降雨总量居历史同期第3位

2020年07月16日 20:55:16 新华网刘桔


7月13日上午9时拍摄的武汉江滩。李浩杰摄

14日,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入梅以来,武汉市共发生了7轮强降水,全市平均降雨总量居历史同期第3位。

根据监测,入梅以来,武汉全市平均累计雨量764.6毫米,大部分地区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1.2到2.0倍。全市平均降雨总量居历史同期第3位。第1位为1991年,平均降雨总量891.1毫米;第2位为2016年,平均降雨总量为869.6毫米。

武汉市气象局副局长唐仁茂说,与往年相比,武汉今年入梅时间早,梅雨期长。6月8日武汉市入梅,较常年偏早9天,截至7月13日,梅雨期已有36天,较常年偏多11天。入梅以来,武汉共出现了7次强降水过程,较常年同期偏多4次。

另外,武汉今年梅雨期暴雨分布广,局地强度大。6月8日至7月13日,共出现特大暴雨2站次,大暴雨185站次,暴雨712站次。同时,夜雨强度大,强对流多发,雷电活动频繁。1小时雨量超过50毫米的达31站次,发生在夜间的有25站次。6月8日至7月13日,武汉市发生闪电29134次,特别是6月12日晚上发生了武汉市今年最强的雷电活动。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竟闻

热点新闻

古味荔枝助增收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