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

杭州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

2020年11月25日 18:12:59 杭州日报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杭州市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建德市首次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值得一提的是,中央文明办还对复查测评成绩靠前的33个全国文明城市(区)进行了通报表扬,杭州市、桐庐县位列其中。

这份沉甸甸的成绩,这张亮闪闪的名片,倾注了全市人民的心血和汗水,承载着杭州发展的光荣和梦想。杭州是创新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文明之都。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更加扎实地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确保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继续走在全国重要城市前列,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让世界透过杭州这个窗口领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无尽魅力。

全国文明城市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名片”,也是一座城市极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和战略资源。“创金牌”不易,“保金牌”更难。我市自2011年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以来,以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为宗旨,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市民文明素质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以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抓手,强化价值引领、人民中心和创新导向,推动最美现象成为风景风尚、文明建设成果共建共享、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实效,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文明答卷”。

除了“全国文明城市”外,杭州银行营业部、国网浙江杭州市富阳区供电有限公司、杭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物资分公司、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街道东山弄社区、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机务段、浙江省杭州市园林文物局、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中国建设银行杭州中山支行等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桐庐县莪山畲族乡、西湖区转塘街道上城埭村、钱塘新区河庄街道江东村、富阳区新登镇半山村、余杭区塘栖镇河西埭村、萧山区益农镇群围村、淳安县文昌镇王家源村、桐庐县旧县街道西武山村、临安区板桥镇上田村、建德市大慈岩镇双泉村、临安区太湖源镇白沙村等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余杭区塘栖镇华城社区徐梦薇家庭、拱墅区拱宸桥街道台州路社区游凌飞家庭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杭州市安吉路实验学校、杭州市学军小学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等。

创建巩固文明城市,杭州一直在路上。再一次站在新的起点,杭州市满怀信心,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凝聚全市人民力量,不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徐墉)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竟闻

热点新闻

湘黔行旅

中国城市报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