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易地搬迁 增收稳稳

2020年03月26日 09:26:24 人民日报

布次仁在放牧。

扶贫搬迁户嘎色在挤牛奶,和布次仁一家一样,如今她也搬到了牧场旁边。

天刚蒙蒙亮,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罗玛镇的布次仁就赶着上百头牦牛出了门,这是他此前难以想象的规模。曾经,住在草场深处的布次仁也想过规模养殖牦牛,但是没有原始资金也不懂养殖技术,别的不说,单是因为路途遥远、去城里贩卖奶制品往返就要一整天。布次仁家的牦牛不过两三头,上不了规模,也就致不了富。

随着那曲市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布次仁一家搬到了牦牛牧场旁边,一家三口从看天吃饭的牧民成了有固定收入的职工,布次仁和儿子放牧,妻子则在牦牛牧场挤奶。受益于牧场的工作,布次仁一家的人均年收入已经达到3万元。布次仁学到了养殖和牧场管理技术,儿子如今正在学习驾驶,希望成为牧场的驾驶员。

在罗玛镇,像布次仁这样的贫困家庭还有16户,他们来自罗玛镇下属的13个行政村。易地搬迁后,依托产业发展,他们不但住上了新家、摆脱了贫困,对奔小康、实现富裕也干劲十足。

本报记者 徐驭尧摄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26日 07 版)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静雯

热点新闻

点亮蓝灯

中国城市报

母婴室,既要建好更要用好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