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

拉萨经开区税务多维度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5日 06:43:03 新华网王炳坤

“像你们这样的防疫品生产企业,购置机器设备可进行增值税抵扣。”近日,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其美带领几名税务员,来到西藏甘露藏药集团公司宣讲税务知识。

疫情期间,这样的场景一再重现。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聚焦“四力”要求,主动作为深入企业问需问计,多维度助力复工复产,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难题。

为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自今年2月份以来,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组织专人对辖区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企业开展摸底,掌握企业名单,对可享受税收优惠企业进行分析研判,逐个开展辅导并及时监控企业申报数据,确保辖区企业一个不漏地享受到最新推出的政策。

鲜生活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运输服务的企业,疫情期间不仅运输了市场需要重点保供物资,更是往湖北运输了各类生活物资。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开发区税务局致电企业财务人员,向企业推送相关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提醒企业在申报时及时享受优惠。

除了应享尽享优惠政策,网上申报也让纳税人轻松安全办税。开发区税务局依托电子税务局、自然人扣缴客户端等互联网平台,为纳税人提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依托“线上申领、线下配送”的办税模式不断拓展“足不出户的网上办税”业务覆盖面,进一步压缩办税成本,进一步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在开发区税务局办税大厅看到,这里设立 “绿色应急窗口”,满足个性化应急需求。开发区税务局办公室主任魏静介绍,碰到确有紧急事项需要到窗口现场办理的纳税人、缴费人,可通过设立的网上办税专业指导电话和预约办税电话提前预约,窗口人员将通过电话提醒纳税人、缴费人提前备齐材料,确保即办即走,减少大厅停留时间。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竟闻

热点新闻

线上“拼单” 购销两旺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