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

创新做好复工复产中税收“加减法”:用企业“减负”为发展“加力”

2020年11月27日 14:00:47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赖芳静 倪子旺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福清市税务局收到一面纳税人赠送的镶嵌着“优质服务暖人心,廉洁高效践使命”字样奖牌。“非常感谢税务干部,用耐心和真心帮助我们解决困难,让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赠送奖牌的华润新能源(福建)有限公司东南大区财务经理易斌如是说。原来,该公司申请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税务部门在24小时内审核办结全部流程,87.7万退税款当天到账。 

在助力复工复产中,福清市税务局通过多项创新举措,让满足条件的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各项优惠政策,激活税收服务“末梢神经”,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用税收“减负”为广大企业“加力”。 

“为了提高增值税留抵退税办理效率,我们一方面跟踪重点税源企业,通过走企入户、电话微信等多方式进行宣传辅导,引导满足条件的企业第一时间提交申请,另一方面在创新工作方式,将数据复核前置到资料审核环节同步开展,提高审核效率,实现1小时内完成审核流程。”福清市税务局音西税务分局干部说。     

福清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名国表示,“奖牌是过往的成绩,也是前进的动力。我们将继续创新举措,优化办税服务,拓展服务渠道,提高服务效率,切实增强纳税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永超

热点新闻

湘黔行旅

中国城市报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