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地方头条

青海省实现县级国民体质监测站点全覆盖

2019年12月03日 09:55:38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今年,我省为乡镇、行政村、社区、寺院配备(更新)全民健身器材307套,增设53个国民体质监测站点,实现全省县级国民体质监测站点全覆盖,新增体质监测量4万人次。全面完成年初省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工程中体育方面的任务。这是11月27日从省体育局了解到的消息。

国民体质监测是我国体育工作的一项基本制度,旨在通过对人们进行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及身体素质等方面的测试、数据分析与研究,评价体质状况和体育锻炼效果,然后根据体质测试成绩经过科学、综合分析后得出的信息,开出运动处方,科学指导人们开展体育活动,从而不断增强国民体质。

据了解,今年配备(更新)的全民健身器材和增设的国民体质监测点覆盖全省两市六州,国民体质监测点面向群众免费开放,旨在更好地提升群众健康意识和健康理念。记者了解到,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健康的要求也高了,而体育锻炼是最直接、最经济、最有效的方式。但是,科学有效地开展体育锻炼并不是每个人都懂。而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就是让群众科学有效地了解自身体质状况,同时对群众体育锻炼作出科学指导。这项工作的开展对推动和促进全民健身工作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责任编辑:李彤彤
  • 体质,体育,国民,监测
.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