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栏

中国传媒大学获建“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9年11月29日 16:43:49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李翔

11月13日,《科技部关于批准建设媒体融合与传播等4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通知》文件下发,中国传媒大学被批准为“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依托单位。该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高校领域唯一一个媒体融合领域的国家重点实验室。

两个月前,中国传媒大学与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社达成合作意向,计划11月26日举办文化融媒与城市未来学术论坛,开展城市国际标准和传播等一系列课题研究,推动产、教、企、政、媒体融合发展。

建设“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构建跨学科媒体融合与传播基础理论体系,是顺应世界科技前沿与信息传播行业变革的需要。开展媒体融合与传播基础理论研究,形成在媒体融合领域有中国特色的重大原创成果,建立面向媒体融合的公共服务与产业发展新理论、新模式,是新时代社会发展的紧要需求。组建“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媒体融合与传播的基础理论体系,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重要战略举措,旨在解决媒体融合领域存在的关键基础性问题,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进而加大科研成果应用转化力度。


责任编辑:高强楠
  • 科技部,媒体,融合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