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长王 诚:严谨高效 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2019年12月07日 12:13:47 来源: 作者:

安徽省蚌埠市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合肥都市圈的重要成员,是安徽省委、省政府明确支持建设的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同时还是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蚌埠历史文化底蕴深厚。1985年,在蚌埠发现了新石器遗址,被确认为我国文字的重要起源,尤其是出土的陶塑人面,成为我国乃至世界发现最早的人物雕塑美术作品。与此同时,中国乐舞诞生于蚌埠;奠定大汉基业的垓下之战发生在蚌埠,“霸王别姬”的千古绝唱在这里演绎;此外,朱元璋也曾在此习武读书。

蚌埠交通网络发达便捷。蚌埠是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从这里乘坐高铁出发,40分钟便可到达合肥、南京、徐州;两个小时到达上海;3个小时到达北京,5个小时到达福州。近年来,又相继开通了铁海联运专线,以及从蚌埠到西安再到亚欧的中欧班列。

蚌埠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众所周知,大禹劈山导淮就在在蚌埠,这是历史上的一个创新之举。蚌埠延续了创新的血脉和基因,持续增强制造业的创新能力。近年来,蚌埠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聚焦硅基和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发展,着力打造“创新之城·材料之都”, 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享誉世界的超薄电子触控玻璃、国际领先聚乳酸上下游产业生产技术、中国第一片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高效模组等在此诞生。

蚌埠服务质量严谨高效。2017年,在外省考察过程中,我注意到一个企业和蚌埠的城市产业定位非常契合,于是我拍摄了这个企业负责人的名片发给了相应部门负责人,让他们去对接联系。没想到我们的考察还没有结束,两方协议就已谈好,目前这个企业已经在蚌埠实现了量产。去年,蚌埠的营商环境综合测评得分在安徽省名列第一。我们在全省率先实现线上线下企业开办一日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抵押登记也都实现一日办理。我们要求文不过夜,事不隔天,搭建了简政放权、减税降费等一系列的组合拳。

蚌埠精细化管理稳步推进。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我们要求处理好大众和小众、大机遇和小机遇、宏观和微观之间的关系。在城市管理上下足“绣花”功夫,最大限度地调动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举例来说,蚌埠是安徽省偏北的城市,城市居民都有房前屋后种菜的习惯,为了强化公共绿地管理,我们制定相应条例,配套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已经种植蔬菜的群众承诺当季收获后不再补种,对“毁绿种菜”现象进行人性化的全面清理。


责任编辑:刘天瑞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