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宣传部长王国斌:惠民为本 打造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

2019年12月07日 12:14:15 来源: 作者:

湖北省宜昌市是“国之重器”、世界最大水电工程——三峡工程所在地,是中华民族伟大母亲嫘祖、世界历史文化名人屈原、中华民族团结和平使者王昭君的故里。勤劳智慧的宜昌人民共同书写开拓奋进的宜昌故事,让宜昌从峡江小城蝶变为省域副中心城市、长江中上游区域性中心城市、世界水电旅游名城。

第一,坚持“两山”理念,打造山水交融的生态绿城。长江干流流经宜昌232公里,宜昌肩负着守护“一江清水向东流”的特殊使命。我们把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壮士断腕破解“化工围江”,打好“关改搬转治绿”转型组合拳,为长江留绿、为发展留白,用生态颜值赢得发展高素质。

第二,坚持绿色转型,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强城。宜昌加快培育新动能,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宜昌智造”销往近20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7个世界第一、6个亚洲第一、5个中国第一。人福药业是亚洲最大的麻醉药品研发和生产基地;长江钢琴规模世界第三,全球每7架钢琴有1架宜昌制造;宜昌蜜橘、宜昌红茶、宜昌猕猴桃三张城市名片享誉中外。

第三,坚持以文化育人,打造崇文厚德的人文美城。宜昌是湖北省第一个全国文明城市,也是湖北省唯一一个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获得城市,“三连冠”复审中群众满意率96%,在全国80个城市中位居前列,文明城市成为宜昌最亮眼的金字招牌。与此同时,宜昌还是全国唯一的“中国钢琴之城”、湖北省首个“中国诗歌之城”,连续多年成功举办长江钢琴音乐节、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等重大节庆活动,文化铸就品牌,城市美名远扬。

第四,坚持文旅融合,打造四海皆宜的旅游名城。宜昌旅游资源丰富,挟名山而兼大川,拥自然而富人文,显外美而毓内秀。宜昌有神秘古老的巴风楚韵、雄伟壮美的高峡平湖、如梦如幻的三峡画廊,每年近亿人次游客来此追寻“诗与远方”;宜昌有精彩的三国故事,子龙救主、翼德横矛、云长点兵,《三国演义》有36回故事发生在宜昌。我们正在加快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让海内外朋友们想来宜昌、爱上宜昌、再来宜昌。

第五,坚持惠民为本,打造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宜昌坚持城为民建、市为民享,致力打造高品质的出行环境、居住环境、服务环境,两次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长安杯,先后被评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中国十佳食品安全城市、中国最佳投资城市。近日,宜昌刚刚获评中国气候宜居城市,是全国第三个、湖北省第一个获此评价的地级市。城市更有温度、更有质感,市民生活才可以更加方便、更加舒心。


责任编辑:刘天瑞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