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栏

2019中国城市论坛在浙江宁波召开

2019年12月13日 15:51:02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巩静

12月13日,2019中国城市论坛“中国城市发展70年及浙江高质量城镇化之路”暨“东海半边山文化旅游论坛”在浙江宁波举办。论坛由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宁波半边山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image.png
2019中国城市论坛“中国城市发展70年及浙江高质量城镇化之路”暨“东海半边山文化旅游论坛”在浙江宁波举办

本届论坛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地方社会科学院、全国各地高校及企业、社会团体等100多个单位的近3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嘉宾投稿120篇,主题涵盖城市经济理论、城市群与都市圈发展、城市更新与城市文化传承、城乡融合发展、城市治理、智慧城市、生态城市、地方绿色城镇化实践等多个领域,经论坛论文评审委员会的严格审稿及《经济研究》杂志社、《经济学动态》杂志社的复核,共评选出优秀论文10篇。

image.png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秘书长、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前会长晋保平肯定了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在推动中国城镇化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并期望学会担负起建设中国城市经济“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重任。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原部长李善同、宁波大学校长沈满洪发表主旨演讲。三位演讲者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的城市发展的成果及涌现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多视角、多层次地探讨我国了我国城市发展大计,勾勒了我国新型城镇化及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宏伟蓝图。

潘家华系统回顾了就中国城市发展70年所取得的辉煌历程,这一成就的根源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形成的制度红利,制度红利的释放得益于工业化推进和与改革开放的放大效应。然而,在进入城市主体社会以后,制度红利日渐趋薄、消失甚至为负,需要对未来城市发展给予再认识,走城乡融合发展道路是必然要求。

同时,会议还设了6个平行分论坛,分别为城市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论坛、中国智慧园林论坛、城乡融合与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论坛、公园城市论坛、东海半边山文化旅游发展论坛、青年学者论坛。

中国城市经济学会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国家一级学会和全国性、开放性学术平台。学会积极开展城市发展和城市经济前瞻性理论研究,总结城市发展经验,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由其主办的“中国城市论坛”是我国城市发展领域的系列化高端学术论坛,旨在为我国城市经济理论研究者和实践者提供高水平的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张瑶
  • 中国城市,发展,城镇化,宁波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