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安全中国 > 平安城市

贵州:“3+2+8”周密布局让民众放心

2020年02月17日 17:5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伟

2月17日凌晨,贵州省第六批医疗队赶赴湖北省鄂州市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至此,贵州已派出909人赴湖北全力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同时“本土”已完成“3+2+8”布局,让民众放心。

拿出“压箱底”医疗资源的贵州支援湖北疫情防治工作后,如何确保贵州省的疫情防治工作?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李奇勇16日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请大家放心”,贵州虽抽出精兵强将支援湖北,但依然有保证贵州民众在疫情防控中的医疗资源和医疗力量。

贵州按照“集中病例、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治疗”的原则,已完成“3+2+8”布局,即:省级重点救治医院3家、省级集中收治医院2家、区域性重点救治医院8家。李奇勇说,贵州这些医疗机构的医疗条件和医疗资源都已作出精心部署准备。

“贵州并非‘绝缘体’。”李奇勇坦言,贵州开始有序复工复产后,人流、客流都会多起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贵州既要严防死守打好‘主战场’,又要支援湖北、鄂州,两个‘战场’都要打好。”

打赢“主战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贵州的底气在于“周密、长远地部署”。李奇勇表示,贵州官方在疫情初始就已作出周密部署。1月20日,在未发现疑似病例时,贵州就全面启动应急响应。

李奇勇表示,将军山医院新建的115张病床马上投入使用。将军山医院集中了贵州省人民医院、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遵义医学院的优秀专家以及中医药大学的中医专家在将军山医院坐诊。“确保患者在有西药治疗的同时结合中药治疗,从目前的救治情况来看,取得了不错的治疗效果。”

截至2月16日24时,贵州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146例,已治愈出院47例。贵州2家省级集中收治医院之一的将军山医院一期工程已交付使用,将集中收治重症和危重症确诊病例患者。

贵州省将军山医院规划面积3.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7亿元,床位491张,其中改造床位76张、新建床位415张。计划分三期建设,一期床位118张,包含30张ICU床位,参照武汉市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设计,以装配式集装箱为组成单元。项目一、二、三期同步开工建设。

为保障患者和医务人员安全,将军山医院将采用信息化手段对医务人员高风险环节进行实时监督指导,确保疫情处置医务人员零感染。

责任编辑:陈彦萍
  • 贵州;医院;疫情;李奇勇;将军山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