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语 > 领导动态

哈尔滨市长孙喆主持召开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第三十次工作调度会

2020年02月25日 09:41:43 来源:哈尔滨市政府 作者:

2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孙喆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三十次工作调度会(网络云形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3日召开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运输保畅、服务经济发展工作专题部署视频会议要求,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防指例会精神,进一步调度工作、解决问题、推动防控工作落实。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指挥部各工作组负责人郑大泉、张万平、梁野、闫红蕾、陈远飞、王沿民、智大勇、黄伟、刘亚洲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3日召开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国务院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运输保畅、服务经济发展工作专题部署视频会议要求,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防指例会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确保防控不放松、疫情不反弹的前提下,对高、中、低风险地区分别制定差异化区、县域防控和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措施。要按照中央关于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和省委关于“让开大路”的工作部署,将“城门落锁”各项防控措施后移,持续强化社区、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封闭管理和人流密集区域等防控措施,加强“小区门”“楼道门”“家门”等管控力度,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既确保城市运行畅通,又“占领两厢”、保证疫情防控不出问题。要及时跟进学习上级政策,抢抓机遇,化危为机,全力以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年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要严格筛查确诊、疑似、无症状感染病例的活动轨迹,查缺补漏。被挂牌督办地区要加大排查和管控力度,及时对密切接触者和潜在风险者进行核酸检测。要高度重视救治工作,高度重视患者家属和相关人群健康状况,对居民主动报告身体异常的,要第一时间上报,将发热门诊首诊负责制扩大到社区。要进一步明确防控工作任务和标准,各级防指要深入防控一线抓落实,掌握实际情况,帮助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会议还通报了省政府督查组对超市人员密集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的情况,以及市防疫督查巡逻队发现的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要求针对盲区和漏点,立行立改。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