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语 > 领导访谈

沈晓红副市长、沈磊总师听取嘉兴市中心城区水上交通规划汇报

2020年09月11日 16:51:11 来源:嘉兴市人民政府 作者:

9月9日,嘉兴市中心城区水上交通规划技术审查会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市体育局、嘉城集团、嘉服集团、嘉通集团、南湖区政府、秀洲区政府、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管委会;总师团队、规划设计指挥部、九水推进办、九水总工团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沈晓红、市城市总规划师沈磊教授出席审查会听取汇报。

规划编制牵头单位上海同济城市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首先介绍了规划编制的背景、过程,并从嘉兴水上交通的特色与条件研究、发展定位和目标、系统架构和方案、近期建设计划4个方面详细汇报了规划内容。随后,会议听取了前期全社会公开征集后入围的4个船型设计方案汇报。与会单位代表就水上交通规划及船型设计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沈晓红副市长指出,嘉兴作为典型的江南水乡,要充分体现出嘉兴河道“小、秀、静”的地域特色,明确水上交通是公共交通的重要补充这一定位,水上巴士要兼顾速度、时尚、现代化等要素,充分体现“红船魂、国际范、运河情、江南韵”城市新风貌。沈磊总师提出,嘉兴水网发达,又有“九水连心”的独特天然优势,水上交通规划就要从全国乃至全世界的高标准、高角度出发,要做到“强骨干、够层次、成体系”。

此次,嘉兴市中心城区水上交通规划技术审查会的顺利召开为中心城区水上巴士的开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后续将确定实施主体,根据规划方案加快环城河等精品线水上巴士、候船厅等设计,预计明年“七一”建党百年前开通。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