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语 > 领导动态

李关定:全力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发挥先进企业示范力

2020年12月23日 09:31:4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作者:毕磊 熊隽晗

人民网宁波12月22日电  21日,“创新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浙江宁波奥克斯国际工业园创研中心举行。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关定在致辞中表示,宁波始终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全市产业的重要抓手,并提出了推进“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将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全力推进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

宁波是全国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城市,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首个试点示范城市。据李关定介绍,去年宁波市工业总产值超过2万亿,工业增加值5200亿,拥有制造业企业12万家,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5个,国家级产业基地9个,全国制造业的“单打冠军”制造企业39家。

“制造业是国家经济的命脉,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关系到整个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李关定表示,到目前为止,宁波的智能化企业已经达到5450个,市一级的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项目84个,12个项目被列入了国家级的智能制造项目。宁波还在开展5G+工业互联网的试验,宁波的智能化改善也成为工信部重点改善的八大模式。未来,宁波还将全面推进高水平的国际港口名城建设。

在发言中,李关定肯定了以奥克斯为代表的民营经济的作用。他提出,奥克斯是宁波制造业和民营经济的代表,在宁波市的高质量发展当中奉献了很多的先进经验。

责任编辑:张永超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