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这些小众目的地,去过才算旅行达人(一)

2020年01月17日 14:44:22 来源:中国城市报 作者:李俊伟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每个都市人的期待,每当假期来临,想换个环境,探索未知的心情就会越来越强烈。但那些网红打卡地,和朋友圈中被反反复复曝光的美景不免让人有些“审美疲劳”,为此,城市网为大家找到了一些“鲜有人问津”的小众旅行地,让你的假期旅行可以变得更加独一无二,与众不同。

贵州 镇远古镇

位于贵州省境内的镇远古镇,占地3.1平方公里,坐落在舞阳河畔,被山峦环绕,北岸是旧府城,南岸为旧卫城,从远处看去,颇像一幅太极图像。镇远古镇有着2000多年的历史,包括汉族与侗族20多个民族在此间生活。

image.png

镇远古镇还有着众多旅游资源和人文古迹,古城内遗存有楼、阁、殿、宇、寺、庙、祠、馆等古建筑50余座,古民宅33座,古码头12个,古巷道8条,古驿道5条,这里还被称为“世界文化保护圈”。

image.png

内蒙古 居延海

居延海总长约800公里,从祁连山深处的黑河发源,途中流经青海、内蒙古、甘肃三省,虽然这样长的一段水域总称居延海,但是属内蒙古阿拉善地区一段的风景最为迷人。阿拉善地区的居延海说是海,其实是内陆湖泊。

image.png

居延海的形状如弯月一般,湖水湛蓝,芦苇茂盛,鱼类繁多,许多候鸟如天鹅、大雁、鹤、水鸭都在此栖息繁衍,日出的景象也惹人沉醉。“老子化仙”、“汉桑弘羊”等典故也与居延海有着密切的关联,魏文帝曹丕还曾赋诗赞美黑河曰:“弱水潺潺,落叶翩翩”。

image.png 

陕西 青木川

陕西省宁强县境内的青木川,地处川、陕、甘三省交界处。青木川镇上的森林覆盖面积达到了22万亩,在森林处栖息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4种,二级保护动物17种,大熊猫、金丝猴、猕猴、羚牛等都在此繁衍生息。

image.png

除了自然景观,作为古镇,这里也有着众多人文景观,“秦陇古栈道”、摩岩石观音、邓艾将军石等都是颇具代表性的古迹。饮食方面,这里最出名的要属丰盛的“十大碗席”和地道的“凉粉”了,来此度假旅行,可以享受到无人打扰的恬静时光。

image.png 

内蒙古 临江屯

临江屯位于我国大兴安岭地区北部边陲,是一处远离都市尘嚣的世外桃源。这里的居民世世代代都遵守着非常原始的生活习俗,以俄罗斯族和华俄后裔为主体,由汉、俄、蒙3个民族构成。

image.png

这里的传统民居叫做木刻楞,是用木头和手斧刻出并建造,有楞有角,非常规范和整齐,并且居住在其中冬暖夏凉。在临江屯你可以在白桦林和黑桦林中漫步拍照,可以在中俄的界河边骑乘马匹,在俄式风情建筑中享受夕阳,如同童话世界一般,平和静谧。

image.png

责任编辑:余秋池
  • 居延海;有着;远古;旅行;地区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