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全区盟市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公布 整体有明显提升

2020年01月23日 09:57:0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作者:张聿修

新闻发布会现场

1月21日,自治区2019年盟市营商环境评价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会上介绍了2019年全区盟市营商环境评价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据介绍,2019年,自治区发改委牵头开展盟市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利用近半年时间,通过去北京等发达省市学习调研,参考借鉴了典型工作经验,充分吸纳国家评价工作模式,精心设计了2019年评价指标体系,并制定了评价工作方案。严格规范数据收集程序,对12个盟市的四万多家企业,以查询系统平台、企业入户、电话调查等方式,全面系统地开展了核验工作,评价流程实现了标准化、规范化、透明化。

经科学分析,得到本次评价结果,评价数据做到了公正公平,切实反映自治区营商环境真实情况。与2018年相比,全区营商环境整体有明显提升,平均办理环节由7.78个下降到6.70个,平均办理时限由37.25个工作日下降为27.86个工作日,平均申请材料数由32.07件下降为25.49件,分别减少了13.88%、25.21%和20.52%。

记者从2019年度评价报告排名中看到,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赤峰市名列前三位,总体上看,这三个盟市改革力度大,制度落实到位,营商环境有明显提高。巴彦淖尔市为用户办理用电时,推行“线上报装”“一证受理”“一站服务”,利用网站、手机APP等线上渠道,切实提高效率;鄂尔多斯市大幅缩减行政审批事项,市本级累计取消行政审批事项111项;赤峰市在企业登记事项过程中,不再由个人或企业负担的公章刻制费用,全部由财政划拨专项资金支付。

2020年起,国家将统一对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开展营商环境评价,自治区将由自行组织评价转向配合开展评价。充分认清与先进省市的差距,立标杆、抓短板、补不足,切实强化主体意识,加大改革工作力度,全面提升发展水平,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推动全区范围内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