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全力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 确保群众欢乐祥和过大年

车俊在杭看望慰问春节执勤人员强调

2020年01月23日 10:00:28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王国锋

鼠年春节即将来临,杭城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省委书记车俊在杭看望慰问了春节期间一线执勤人员。他强调,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确保广大群众欢乐祥和过大年。

车俊在陈金彪、周江勇、王双全分别陪同下,先后来到省疾控中心、铁路杭州东站、省市场监管局、杭州消防救援支队西湖消防救援站、省应急管理厅,与一线执勤人员握手问好,向大家道一声辛苦,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拜年。

在省疾控中心病毒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应急指挥中心和应急处置检测车辆前,车俊详细了解传染病防治特别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与正在实验室做病毒样本检测的工作人员和地方疾控中心视频连线,叮嘱他们及时、准确做好病毒检测,做好病人医治,加强传染源检查,避免交叉感染,努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也要做好自身防护。他强调,省疾控中心和整个医疗系统要充分发挥专业职能和技术优势,及时、准确做好病毒检测,加强哨点监测和健康教育,加强人员队伍和技术培训;全省各级都要紧急行动起来,强化联防联控机制,推动防控关口前移,全力稳妥做好防控工作,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随后,车俊来到铁路杭州东站,考察东站枢纽派出所、应急响应中心,对该高铁站的联勤指挥和春运保障工作表示肯定。车俊希望铁路杭州东站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路地警务融合”,加强疫情检测人员配备,全力保平安、保畅通、抓管控,努力打造成为治理现代化的窗口,为广大旅客安全顺畅出行站好岗、放好哨。在省市场监管局,车俊考察了“互联网+监管”相关平台,并与基层市场监管人员视频连线,了解全省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风险监测和餐饮监管等情况。他要求各地监管部门和市场负责人精心组织货源,加强市场监管,把好质量关,确保年货丰富、食品安全、价格平稳。在杭州消防救援支队西湖消防救援站,车俊观摩了救援训练和器材展示,要求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切实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省应急管理厅,车俊考察了危化品风险防控大数据平台、省高速公路和交通枢纽视频监控系统,了解安全生产大检查等情况。车俊要求严格落实责任,严查安全隐患,特别要盯紧抓牢事故易发多发行业领域和关键部位,加强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努力把风险防范在早、控制在小、消灭在萌芽状态。

车俊向春节期间全省一线执勤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他指出,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等任务很重,大家的工作非常辛苦。在万家团圆的时刻,大家用自己的辛劳和奉献换来了万家的安宁和欢乐,党和人民感谢你们。希望大家发扬优良作风,传承好做法好经验,更好发挥大数据等科技手段的作用,再接再厉、恪尽职守,加强部门协同,坚持上下联动,全面落实大应急、大交通、大防控管理体系,切实做到责任到位、管理到位、防范到位。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加强自我防护。车俊还要求有关部门努力为一线执勤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让大家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

连日来,省有关领导也分赴各地走访慰问了消防救援队伍,检查节日期间消防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