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中国最有年味儿的8座城市 (一)

2020年01月23日 15:21:15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李俊伟

年关在即,不少人都会感觉,随着社会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传统过年的气氛,却没有小时候的浓烈了。但是在国内的很多城市,其实仍旧有着相当热闹的过年氛围,年味儿遍布大街小巷。它们大多是完整的保留了当地的习俗,看灯会搭戏台吃腊八,如果你在自己的城市感觉年味而淡了,不如带上家人,一起到这些地方过个热闹非凡的年!

山西 大同

每年春节的时候,大同都会举办一年一度的古都灯会,在古城墙上,百余种经过精心设计的花灯引来全市和其他城市的游客争相游览,巍峨的城墙在灯光的印衬下显得璀璨耀眼,浓烈的历史感扑面而来。

今年的大同灯会将会覆盖大同古城南城墙瓮城、月城、关城、耳城上下场地及以关城为中心向南城墙东西方向延伸区域,以及以古城云路街、鼓楼东西街为主的区域,还会有国际光影大赛、打树花非遗项目表演、恐龙乐园等等好玩有趣的项目。

四川 阆中古城

位于四川的阆中是“春节”的发源地,被国家授予了“春节文化之乡”的称号。在阆中古城,年味儿会从腊八一直持续到“龙抬头”,长达50多天,在国内可以说是“过年”过得最长的地方了。

家家户户喜气洋洋、张灯结彩,贴春联、抛绣球、舞狮子,据悉,在即将到来的春节期间,阆中城内将举办5大主题活动、14个特色活动,这是一场“年味最浓、时间最长、舞台最大、传承最广”面向全球的春节文化盛宴。

广东 佛山

如果你家在岭南地区,去佛山过个热闹的年是最好不过的选择了,在这里许多传统的习俗被当地市民保留了下来,从腊月二十四开始,谢灶、行祖庙、迎灶神、接财神等祭祀活动能让你感到年味儿的浓烈。

在佛山,祈福习俗有初一逛祖庙、游神祈福、元宵灯节与花灯会、元宵踏青、生菜会、烧花炮与演大戏,正月十六行通济等等,保证让你的春节行程满满当当,当然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当地的醒狮表演,技艺高超,也是佛山最具特色的城市名片。

陕西 榆林

春节期间要数喜庆与热闹,陕西榆林绝对是榜上有名。赏花灯、逛庙会、闹社火、秀剪纸,这里的过年气氛充斥着街道巷陌。在榆林过年不要错过这里美味的特色吃食,炸油糕、蒸枣糕、八宝饭等等,让你无论心情还是胃口都可以得到最大的满足。

今年的榆林春节更是有各种活动在等着当地市民和游客,夫子庙过大年系列活动、各大城区的广场秧歌展演、围绕榆林老街展开的老街文化系列活动、还有传统的社火展示和各类户外文艺演出等,让你过个热闹年。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