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这些小众目的地,去过才算旅行达人(二)

2020年01月23日 15:24:54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李俊伟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每个都市人的期待,每当假期来临,想换个环境,探索未知的心情就会越来越强烈。但那些网红打卡地,和朋友圈中被反反复复曝光的美景不免让人有些“审美疲劳”,为此,城市网为大家找到了一些“鲜有人问津”的小众旅行地,让你的假期绿行程可以变得更加独一无二,与众不同。

陕西 雨岔大峡谷

你一定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或者朋友圈中看到过让人感叹的“美国羚羊”峡谷地貌,桔红色的岩石构成的曲线像极了一幅美丽的抽象画,而在中国,也有不输羚羊峡谷风貌的一处旅游地,那就是位于陕西甘泉县的雨岔大峡谷。

雨岔大峡谷的形成与亿万年前的一次地震相关,地震将黄土山震开一条大裂缝,经过几百万年的雨水冲刷,渐渐形成了现在模样。目前有四处景观,分别是的龙巴沟峡谷、花豹沟峡谷、南河沟峡谷(又称牡丹沟)、桦树沟峡谷。

安徽 查济古镇

查济古镇是目前我国现存最大规模的明清古村落,108在这里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数字,在历史上,古镇曾拥有108座桥梁,108座祠堂和108 座庙宇。

在查济古镇,除了日常居住的民居,剩下的建筑便都是祠堂和牌坊了,氏族时代里孝道和祖先崇拜的烙印被深深刻在古镇的血脉当中。来到查济古镇,如松塔、红楼桥、走马楼等都是必去的景点。

内蒙古 敖鲁古雅

敖鲁古雅是一处神秘的所在,在这里,每个人都有一个俄罗斯名字,这里是鄂温克族一个支系所居住的地方,在五十年代之前,他们还保留着原始社会的生活方式,吃兽肉、穿兽皮。

由于位于大兴安岭深处的满归林区,导致敖鲁古雅的气候十分寒冷。来到敖鲁古雅最大的感受可能就是完全天然的自然风光,避世感油然而生。如果幸运的话,你还能与驯鹿亲密接触。

内蒙古 巴丹吉林沙漠

巴丹吉林沙漠是中国的八大沙漠之一,每年降水量还不到40毫米,但在这炎热的沙海之中,却有多达100多个湖泊,总水面达到了4.9万亩。沙山、静湖、泉水,构筑的如画风光,如同漫步电影当中一般。

同时在这里你还能听到沙子的鸣响,有世界“鸣沙王国”之称。巴丹吉林沙漠还有着26个考古遗址点,早在千年之前便有人类活动的踪迹。

四川 毕棚沟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朴头乡梭罗沟境内,有一处世外桃源,便是毕棚沟。原始森林、瀑布飞挂、壮观冰川、奇峰异石,构成了人间仙境一般的自然美景。

在毕棚沟还可以体验滑雪的乐趣,比起城市中的人造滑雪场,这里能观赏到更壮美的自然风光。白龙瀑布和月牙湾的风景如诗如画,在与众不同的山水间徜徉并用相机记录下来,可以让你拥有最难忘的旅行体验。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