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发

2020年02月17日 09:11: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晓宇

15日,黑龙江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出发驰援武汉。

据了解,该医疗队共102人,包括领队1人、联络员1人,100名医护人员中医生20人,护士80人。由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各选派20人,佳木斯市、牡丹江市、大庆市、伊春市各选派15人。医护人员以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科专业为主。

黑龙江省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敏与本院13名医护人员加入本批医疗队。“自己从事了大半辈子呼吸专业,疫情发生后,能用自己专业知识和技能去服务社会,是一件很欣慰的事情。”张敏说。

1990年出生的代丹是齐齐哈尔市泰来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护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工作八年的她主动报名支援湖北,把三岁的女儿留给父母照顾。此次她与医院9名同事一起支援武汉。

到达武汉后,队员们将赶赴相关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医疗队领队表示,黑龙江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将会时刻牢记使命与家乡人民的殷切期盼,与湖北省同仁和前四批支援湖北的战友们一起,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同机随行的还有20名重症医学及相关专业医务人员,抵达湖北后将奔赴孝感开展救治工作。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先后派出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计1014人。

责任编辑:李竟闻
  • 湖北;医疗队;人员;专业;医院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