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航天人“疫”线攻关 打造护国重器

——记中国航天科工三江四部型号关键防热产品生产任务

2020年02月27日 10:31:36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作者:赵竹青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获悉,今年2月,中国航天科工三江四部重点型号进入竞争研制关键阶段,该型号重要防热结构产品研制生产任务时间紧、难度大。在困难重重的疫情期间,四部团结一心,坚持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两手抓,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紧锣密鼓,自上而下严防控

四部在集团指导下,快速建立起多层次、具体化、周密化、可执行的防控制度。同时,部领导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建立了严格的监督制度。党员同志、骨干员工带头,在复工期间严格执行岗位职责,监督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到位,形成了全员参与的群防群控体系,助力科研生产工作有序、安全推进。

勇于奉献,齐心协力抓进度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和紧迫的型号任务双重压力下,为尽早满足隔离14天的要求、及时回到工作岗位,众多员工自愿提前结束假期,第一时间回京隔离。更有职工在得知隔离政策后,在本该阖家团聚的除夕夜前夕连夜返回北京。为保证该型号空气舵、舱体等短线防热产品按时交付,多名员工主动放弃假期休假,从2月3日开始,便投入到紧张的生产工作。

加班期间,中心技术、调度及操作人员充分沟通、通力合作,在确保安全防控、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明确各工序与操作人员、工位的一一对应情况,错开不同工序对应人员的工作时间,严格执行现场防护要求。技术人员全程一线保驾,不忽视任何一个可能带来疫情防控及质量风险的细节,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生产进度两不误。

群策群力,集中力量保节点

受疫情影响,多家外协厂家宣布延期复工,对保障型号任务节点提出了更为严峻的挑战。四部材料中心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非金属、机械加工、装配等多专业领域技术及生产力量,高度重视科研生产,提前策划、加强调度,创新工作方式、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将原有部分外协工序转入中心内部,保障该型号关键防热产品的交付节点。为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科研生产的影响,员工创新性的自制防护隔离工具,为科学防疫、保障生产,加上了一层“防护罩”。

面对疫情带来的种种挑战,四部职工服从命令,严格防控,舍小家、顾大局,尽一切努力保障型号进度,成为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最真实写照。他们坚信,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科研生产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余秋池
  • 生产;疫情;型号;工作;保障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