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广东各大机场推出全程“无接触”服务

2020年03月26日 09:34:27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近日,随着航线航班逐步恢复和客流回升,广东机场集团各成员机场在服务保障流程上倡导“无接触”方式,依托人脸识别、二维码扫描等方式,推行“无纸化出行服务”,尽量避免直接接触和交叉感染,疫情防控和旅客服务两不误,全力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记者看到一种特别的“无接触”服务——毫米波安全门。它是一种利用毫米波人体成像技术,来实现自动扫描、自动分析检查功能的安检设备。毫米波安全门设备的引入,不但可以减少安检员与旅客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也可以极大提升安检的准确性。

借助毫米波安全门等设备,白云机场打造了一条既安全又便捷的“易安检”通道。在“易安检”通道,旅客自助人脸识别验证通关,自取篮筐放入随身行李物品通过X射线机检查,通过毫米波安全门检测,身上情况一目了然。通过“易安检”,旅客可减少人员肢体接触,最大限度保障了旅客出行安全。

除了安检,包括白云机场在内的广东各机场,在值机、候机、中转、餐饮购物、登机等乘机全流程推出“无接触”服务,为旅客提供安全卫生的乘机环境。(全媒体记者刘冉冉 通讯员粤机宣)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