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抗疫原创歌曲《当祖国呼唤的时候》发布

2020年03月26日 12:36:58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记者 胡安华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均奋战在防疫抗疫第一线。当祖国呼唤的时候、当同胞有难的时候,他们不惧危险,冲锋在前。

为了歌颂这群奋不顾身的一线工作者,近期,由黄国群作曲、心鸣作词、杨岩演唱的《当祖国呼唤的时候》歌曲发布。朴实无华的歌词与激昂的旋律交相辉映,让大家感受到了祖国的力量,更加铭记每一位为国效力的勇士。

“今天,举国上下正在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此过程中,身为文艺工作者,推出鼓舞人心的优秀艺术作品是我们的职责。”作曲家黄国群表示,“一段时间来,国内很多词曲作家,踊跃创作了许多优秀的抗疫音乐作品,体现了艺术根植于人民,根植于祖国大地的特点,这是文艺工作者紧随时代脉搏的使命和责任的体现。”

《当祖国呼唤的时候》

作词:心鸣

作曲:黄国群

演唱:杨岩


当祖国呼唤的时候

当同胞有难的时候

沸腾的热血

让我们冲上前方

不要问我为什么

这是中华儿女的血性

这是民族压不弯的脊梁

啊,平凡的人们

越是危急的时刻

越是艰难的关头

会迸发英雄气概

我们是大海中的一滴水

我们是长城下的一块砖

让我们也出一分力

为祖国为民族勇敢担当

万众一心,战胜困难

前方已出现胜利的曙光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