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那些曾经人类生活过,如今又归还给大自然的地方有多美

2020年03月29日 13:58:35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李俊伟

人类对自然环境的改变一刻也不曾停止,也造成了如砍伐森林开垦农田,过度畜牧草场退化等等,尤其是进入工业革命以后,我们对大自然的改造更是加快了进程,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富集,导致全球气温不断上涨,废弃的塑料制品无处掩埋,甚至在海滩上聚集漂荡。城市的扩张对于人类来说是日常生活变得越发便利,而对于野生动物来说却是栖息地的占据和抢夺。

在这颗我们共有的蓝色星球上,未开垦和未受人类活动影响的地方越来越少,但也有一些例外,在那些人类曾经居住过后来又被废弃或者遗忘的地方,大自然以惊人的修复能力和蓬勃的生命力,用一片绿意覆盖掉了人类活动的踪迹。

中国后头湾村

在我国浙江省有一座名为嵊山岛的岛屿,在这里坐落着一处与世隔绝的村落——后头湾村。后头湾村在上个世纪50年代是当地最富庶的村庄之一,从建筑的密集度不难看出,这里独特的地理环境让居住在此的村民们能够享受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怡人景色。

不过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时代的发展,后头湾村渐渐人去楼空,曾经热闹的景象不在,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片绿色植物覆盖在曾经的灰色墙瓦之上,大自然利用数十年的光阴,让这里形成了独特的风景。

苏格兰海伦斯堡

在苏格兰的海伦斯堡有一处让人看到便会惊觉梦幻的地方,这便是当地人都熟知的,不再被使用的火车隧道。海伦斯堡火车站于1889年通车,到如今已经有130多年的历史。1920年这段铁路被正式弃用。

经年累月,这条被人类放弃的曾经不起眼的隧道,被大自然重新焕发了生机,各种蕨类植物以及小小的青苔布满了隧道的岩壁和顶部,青草覆盖了铁路的轨道,有时还能看到萤火虫在其间飞舞,形成了一幅梦境般的图景。

意大利索伦托

意大利的索伦托是一座海边小城,这里有依山崖而建的五彩缤纷的建筑群,而在离海岸远一些的腹地深处,则藏着一处被人遗忘的遗迹。这里在工业革命时期曾是拥有上百工人的磨坊,从这里生产出的面粉曾经销往意大利各地。

自从被废弃至今,这里已经变成了大自然的领地,杂草野花在残垣断壁上肆意生长着,这里虽然人迹罕至,但却到处是一副生机勃勃的画面,大自然用自己的魔法使老磨坊的遗址变成了索伦托的秘密花园。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