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移民火星或成现实,提前一探建筑师们的设计蓝图

2020年03月29日 14:17:33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李俊伟

移居外星球和星际旅行一直是科幻电影的热门题材,而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现实生活中人类也逐渐将视角从了解、研究我们自己的星球,变为放眼星空去探索更遥远的未知。就在前不久,NASA在时隔四年之后首次公开招募宇航员,并且公布了即将实行的火星计划,我国自行研发的火星探测器将在不久后进入太空,当它进入火星轨道后将进行环绕航行、登陆火星、巡视勘察等一系列星际任务。

我国公布的火星探测器

这样看来,曾经在科幻电影中的桥段,即将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现实。对此,建筑设计师早已跃跃欲试地将自己对于火星移居的设想跃然纸上,让我们能够提前一探未来在火星上的生活到底是何种模样。

火星生活舱

火星生活舱是由国产品牌小米和OPEN建筑事务所联合打造设计的一个项目,为未来的火星生活提供了小空间的居住原型。该项目的设想是未来人类移居火星,在极端条件下,生活方式一切从简但却不失精致。在生活舱内,到处是通过网络连接的小米智能家具,并且可以实现循环供给的能源。

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火星生活舱可以像旅行箱一样被折叠,变成极小的便携体积,方便于迁移和变更地方做科学研究。舱体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厨卫设施,另一部分则是起居空间。

火星科学城

提到火星建筑,曾经建造了帆船酒店和棕榈岛等人工奇迹的国家阿联酋怎么能缺席?从名称看来,火星科学城(Mars Science City)充满了未来感和科幻感,是由丹麦著名建筑师Bjarke Ingels与阿联酋的科学家团队一起联合设计,从外观上看来,火星科学城的建筑像是一个个透明的巨型气泡从星球表面涌出,建筑里面所有内部搭建的材质将运用3D打印技术进行建造。

火星科学城将是阿联酋在火星上所建造的一座模拟地球生存条件的城市,还可以让科学家在其中进行能源、食物、水源以及人类移居火星适应情况等实验项目,阿联酋方面希望在火星科学城当中的研究和发现,可以更好的用于提高人类在地球上的生活质量。

玛莎项目

玛莎(Marsha)是由AI空间工厂建筑事务所设计,从建筑外观上看,玛莎具有突破性的设计感,摒弃了固有局限性,将柱状体的设计加入其中,更像是某种生物的巢穴。玛莎并不是一个集合性的建筑,而是类似于一座座独立的小公寓,每一栋建筑可以供4名宇航员在其间生活,建筑采用的特殊材料可以抵抗极端的温度变化。

玛莎内部分为四个区域,每一区域都有不同的功能,底层为可以停泊载具的车库,二、三层为生活空间,而第四层更是周到地为宇航员提供了娱乐和健身的场所。让人欣喜的是,该项目所采用的原料是由玄武岩和生物聚合物所制作,坚固耐用的同时还可降解,为在地球上建造楼宇提供了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方案。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