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直播带货产品出问题,主播责任几何

2020年04月07日 15:34:13 来源: 作者:

背景:

3月31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直播电商购物消费者满意度在线调查报告》显示,60.1%的受访者直播购物中首选性价比高的商品。消费者对主播夸大和虚假宣传、有不能说明商品特性的链接在直播间售卖等两点问题反馈较多。有37.3%的受访消费者在直播购物中遇到过消费问题,但仅有13.6%的消费者遇到问题后进行投诉。

当前,带货直播迅猛发展,随之暴露出的问题也越来越多。网友笑称:“剁手一时爽,维权不敢想。”流量经济的背后,谁来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麋鹿:如果经营者自己做直播,那其直播行为系经营行为的一部分,其产品出现问题的,可根据相关法律承担责任;如果是带货主播,那就是广告行为,产品出现问题的,主播应依法承担责任。

@郝小图:规范直播电商,市场监管部门要及时出手,无论主播是作为经营者还是广告代言人,其行为都应在监管范围内。

@蔡斐:作为一种营销行为,广大主播不能只要人气、只获收益、不担责任。既然是销售,货真价实是起码要求。对于随意夸大、欺诈、误导消费者的直播带货行为,要实行“零容忍”,对直播带货虚假宣传的网红除进行严厉经济处罚之外,还应该拉入黑名单,实行封号处理,并应纳入社会诚信考核体系。

@宋清辉:若不尽快完善法律与相关制度,使直播带货有标准可依、有规范可循,那么网红直播带货未来发展前景难言乐观,可能会自食其果。

责任编辑:刘天瑞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