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银川可微信扫码找公厕

2020年07月31日 09:51:17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

细心的市民发现,这几天,在银川市不少街道出现了一个“微信扫码找公厕”的指示牌。为了让市民更快捷地寻找方便之所,银川市环卫部门利用信息技术,制作了“银川公厕”小程序,将银川市环卫部门直管的356座厕所地理信息生成二维码,在各公厕指示牌、人流集中区域、缺少公厕的重点位置进行张贴,市民可实时查找附近公厕的位置,并通过扫二维码找到最近的公厕。

目前,银川市有各类免费开放公厕608座,其中环卫系统直管公厕356座、园林局公园广场52座、文旅部门管理56座、协调社会单位内部对外开放公厕120座,配套安装公厕指示牌3142个。

7月29日,银川市环卫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以来,银川市在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细节上下足绣花功夫,针对沿街公厕数量少、无公厕配建、距离较远的区域,通过协调附近加油站、沿街单位内部公厕对外开放等措施解决市民就近如厕难题,并在醒目位置安装公厕指示牌,以弥补公厕不足的问题。

同时,针对创城中出现的公厕指示牌缺失、安装数量不足、设置不规范、标准不统一、方向不清晰,缺少距离标识等问题,市政局成立创城整改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每隔500米至少能看到1处公共卫生间指示牌”的标准,结合主次干道具体情况和公厕的辐射服务范围,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该增设的增设,该补装的补装,确保公厕指示牌全覆盖。环卫处指导三区环卫部门、荣洁公司等厕所管理责任单位分别成立公厕导示牌整改维修队,按照统一公厕指示牌的悬挂高度、设置方向进行整改,对破旧、残缺指示牌翻新更换,做到指示牌醒目无遮挡,方便市民更直观、快速地找到公厕。(记者 徐佳敏)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