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不忘初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09月07日 16:08:24 来源: 作者:

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99岁生日。今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

中国共产党人不负人民的重托,肩负起脱贫攻坚的重任。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0年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党员们冲在了第一线。上世纪60年代,河南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与严重的内涝、风沙、盐碱三害作顽强的斗争,带领群众们种植树林。他为此积劳成疾,永远地倒在了兰考的土地上。如今,兰考县泡桐蔚然成林,成为河南的特色产业。

中国共产党人带领群众们脱贫致富,这种优良传统薪火相传。2018年3月,共产党员黄文秀放弃大城市优越的工作条件,毅然到家乡广西壮族自治区乐业县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她带领全村搬迁脱贫、教育脱贫、发展生产脱贫,多举措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翻倍增收。

青年毛泽东曾这样写道:“故吾辈任重而道远,若能立此大心,聚爱成行,则此荧荧之光必点通天之亮,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翻天覆地,扭转乾坤。”

“一个大党诞生于一条小船”。1921年,为了躲避敌人的封锁追剿,12名平均年龄为28岁的共产人们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船上,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这被称为“红船精神”。九十多年过去了,“红船精神”一直照耀着共产党人前行。截至2018年年底,我国共产党人的队伍已突破9000万。

作为世界上第一大执政党,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循着为人民谋福祉的脚步走到了今天。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支撑着共产党人前行的信仰从未改变。最初的“红船精神”为中华民族的存亡,抛头颅洒热血。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为“红船精神”赋予了更多的内涵——“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小康的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等等。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紧密相连,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中国共产党人知道,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红船精神”历久弥新。中国共产党自诞生的那一刻起就将人民放在心上。砥柱人间是此峰。

责任编辑:乔妙妙
  • 中国共产党;人民;脱贫;红船;精神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