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五四青年节: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2020年09月07日 16:11:47 来源: 作者: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一百年前,五四运动先驱李大钊这样评价青年。

一百年后,青年们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尤其在这场疫情中,青年们经受了考验,向人们证明他们是好样的。

一网友感慨道:沧海桑田、世事变迁。在这百年历史横流中,变的是一代又一代为祖国前仆后继的青年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届青年们也一定是堪当大任的。

青年,他们有独立的思想,充满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和热情。

哲学家尼采说,完成一件事的关键,并非才能技术,而是相信时间的催熟作用,并不断走下去的气质。青年们有耐心,也履行了自己的承诺,做到了“战到武汉复苏时,疫情不退我不退”。

据统计,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90后”,其中“95后”甚至“00后”占据大部分。

他们说,当年非典,他们被保护得很好,现在换作他们来保护大家。

武汉“95后”药店店长,管理6个购药群,为周边社区居民配药送药。

四川“90后”餐馆老板娘带领她的团队赶去武汉,不计成本为医护人员送盒饭。为了节省防护服,她用雨衣代替,被大家亲切称为“雨衣妹妹”。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代表了国家的精神风貌,也代表国家的未来。 

25岁归国留学生曹元元,隔离期满后,没有回家,而是留下来做志愿者。她说,国家太好了,以后要好好报效国家。在疫情面前,不推脱青年的责任,他们知道,祖国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

青年们呐喊出时代的最强音,将自身深深地融入时代的大潮中,与祖国同休共戚。

五四精神薪火相传,青年已成为一个时代最醒目的标记。传承五四精神,让青年为祖国而战,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责任编辑:乔妙妙
  • 青年;祖国;武汉;国家;疫情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