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五一劳动节|致敬每一个努力拼搏的人

2020年09月07日 16:13:30 来源: 作者:

一年一度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如期而至。迄今为止,世界上有80多个国家将“五一”国际劳动节定为全国性的节日。早在新中国成立之时,我国就确定每年的5月1日为劳动节。

劳动节虽然只有一天,但它提醒大家,只有日复一日踏实劳动才能赢得美好的明天。“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撸起袖子加油干”“蛮拼的”“天上不会掉馅饼”等金句热词都与劳动紧密联系在一起。

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勤劳一向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肯定和赞美劳动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内容之一。《大戴礼·武王践祚·履屡铭》中提到:“慎之劳,则富。”意思是,人们只有经过辛勤劳动,才能创造财富。“道狭草木长,夕露沾我衣。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陶渊明的《归园田居》勾勒出他躬耕劳动的场景。古往今来,中国人的劳动精神代代传承,深深地滋养着中华儿女的精神家园。

今天,面对疫情考验,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充分诠释了敬业和担当。很多工人放弃休假,加班加点生产口罩,满足了我国乃至全球防疫物资的补给;医护人员冲在了最前线,与病毒赛跑,无惧艰险,倾尽全力地为人们建立起了安全屏障;许多民警辅警风雨无阻,维护一方平安;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的不断坚守,换来了大家安定的宅家生活。

在一部解读中国人的作品《论中国》中提到,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步履蹒跚坚守在抗“疫”一线。四川成都残疾乡村医生陈永根,靠着一个拐杖,走遍乡村的角落,打通乡村防疫的“最后一公里”。这些一线劳动者聚沙成塔,展现出最澎湃的力量。

唯有努力拼搏,才能看到胜利的曙光。“五一”国际劳动节,致敬每一个努力拼搏的人。

责任编辑:乔妙妙
  • 劳动;劳动节;中国;劳动者;人员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