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5G智能社区建设化解高空抛物治理难点

2020年09月14日 15:26: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苏醒

新华网银川9月13日电 9月12日,银川首个5G智能社区产品发布会在美林睿府小区召开。该小区建设的高空抛物智能监测系统,成为化解高空抛物治理难点、预防和守卫业主安全的新型“智慧卫士”。

高空抛物长期以来是小区管理的难点和痛点。该小区建设的智能安防系统纳入了防高空抛物监控系统,在小区所有楼栋的南北两侧均安装有防高空抛物监控系统,分楼层将楼栋全部纳入监控范围,24小时不间断监测。一旦发生高空抛物事件,系统会自动拍摄视频取证,并准确定位高空抛物的具体位置,为高空抛物引发的法律问题提供有力的证据。同时,防高空抛物监控系统可实时连接到小区物业设备管理平台,后期还可纳入街道管理平台和辖区政府统一管理平台,能一定程度震慑随意抛物者,有效减少小区高空抛物事件的发生。

据了解,“美林睿府”智慧小区由中国联通与大华、小米等厂家共同建设,将物管、安防、服务、设备等集合为一体,通过对接社区监控视频、出入口人脸抓拍、车辆抓拍、门禁通行记录等相关技术的数据库,采集小区实有人口、实有房屋等数据,实现了通过小区感知数据找人、车的最后100米相关功能,并提供了人像比对、轨迹刻画、异常发现、车辆识别等多种研判分析手段,对信息检索、案件侦查、数据分析处理及关联应用提供有力的信息和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余秋池
  • 抛物;小区;高空;监控;系统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