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城市妙评|电商退出“双11”大战,购物节促销不香了?

2020年11月06日 17:08:14 来源: 作者:

近日,某电商平台发布声明,将退出“双11”大战。 一石激起千层浪。 对于这波操作,网友们并不买账,纷纷表示,不会“上当”。

这里不妨将声明的重点拎出来:不做复杂的优惠玩法,但会有全年最大力度补贴。

这是妥妥的逆向营销。这份声明乍一看,还挺让人动容,仔细琢磨,某电商还是要在“双11”购物节中,分得一杯羹。经过这几年“双11”“洗礼”,对于这次退出,网友们不买账也是情理之中。

话说回来,商家要经济效益,买家想优惠,这些都无可厚非。俗话说,“买的没有卖的精”。今年的“双11”比往年来得早了一些。几大电商平台从十月底就开始布局“双十一”战场。在此背景下,网友们被商家花式“套路”。有评论表示,算了又算,终究跳不出商家的手掌心。

各大电商平台及商家推出各种红包津贴等优惠措施,对买家而言是重大利好。但是复杂的促销“套路”,足以让消费者眼花缭乱。一是,优惠满减的路径太多,买东西成了算术题。即使费尽心思算完,有些买家还是发现,并没优惠多少。

另一方面,商家先涨价后降价的路数,让一些买家吃哑巴亏。一买家向媒体表示,趁“双11”折扣买的东西,第二天就降价500元。最后,商家退还了差价。事情虽然解决了,但这种大数据“杀熟”的做法,着实让一些买家有点头疼。

当下,消费已成为我国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方式。今年经济复苏后,城市生活运行正常,很多城市发放消费券,正契合了刺激消费的主题。那么,今年的“双11”可以被称为我国经济消费成果的助推剂或者检验场。在“双11”这个特殊的时期,如何规范电商平台价格市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有了更深层的意义。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11月5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明确经营者折价、减价,应当标明或者通过其他方便消费者认知的方式表明折价、减价的基准。

下一步,期待《规定》尽快落地,让“双11”回归购物本身。让买家卖家各取所需,实现共赢,才是“双11”能够长盛不衰的法宝,促销“套路”该收手了。

责任编辑:乔妙妙
  • 买家;优惠;商家;电商;平台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