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施工冲刺迎首展 打造京津冀展会“新名片”

2021年01月13日 19:23:55 来源:新华社 作者:宋瑞

机器轰鸣、焊花闪烁,走进正在装修的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的一期展馆区,随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

“一期工程将于2021年6月完工并迎来首展,我们正推进展馆内部装修、硬件设施安装、外网联通调试等工作。”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工程管理部总经理助理郭济语说。

1月7日拍摄的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施工现场(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赵子硕 摄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是继广州广交会展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展馆后,商务部布局的第三个国家会展项目,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标志性工程。

总建筑面积达138万平方米的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全面建成后将成为我国北方展览面积最大的绿色智慧型国家会展综合体,为我国北方会展业带来重大发展机遇。

今年6月24日至27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将举办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郭济语介绍,展会面积预计将达到15万平方米,目前已确定的300多家参展企业中,有相当一部分来自京津冀地区。

建设者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工地上施工(1月7日摄)。新华社记者 赵子硕 摄

由于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应用了光伏发电、地源热泵系统、装配式建筑等80多项绿色环保技术,展会的参会者可以从会展中心的建筑本身找到相应的绿色应用,进行沉浸式观展。

此外,智慧化是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必不可少的元素。一根根高大的白色钢结构梁柱呈现出花开的形态,加上外围透明的落地玻璃,让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一期展馆的外观极具科技感与设计感。

会展中心内部汇集了5G、大数据等行业尖端技术。“我们正在开发集参展、观展、运营、物业管理、能源管理、智能安防等功能于一体的手机App。”郭济语说。

这是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一期工程局部(1月7日摄)。新华社记者 赵子硕 摄

参会人员精细定位停车场车辆的存放位置;展商根据实时客流热力图了解人流量等信息;通过智慧车辆调度系统让货车轮候更轻松,提升布撤展效率;再加上智慧点餐、展馆线上导航、智能语音助手、商旅信息……便捷服务将深入到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的每一个细胞。

为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国家会展中心(天津)还将搭载扫码系统、测温系统,对参展人员信息进行实名登记,做到全程可追溯。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展览部副总经理宋明春说,会展中心全面建成后,将为京津冀城市群提供大型的国际会展场所,成为中国会展经济创新发展的又一新引擎。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