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湖南凤凰:诉前调解助力农民工讨薪

2021年01月25日 10:43:07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记者 陶 琛 通讯员 王玉堂

本报讯 近日,湖南省凤凰县人民法院城郊人民法庭依托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运用“诉前调解+司法确认”的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成功调解了一起农民工劳务纠纷,促成16名农民工与对方达成调解协议,并及时进行司法确认,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2018年,唐某承包了凤凰县木江坪镇通村公路护栏工程,雇佣龙某等16名工人为其做工。期间唐某一直拖欠农民工的工资,一拖就拖了两年之久。农民工无奈之下向法院提起诉讼。

由于案件涉及人数较多、金额较大,为确保公正高效调解到位,城郊法庭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立即依托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启动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采用诉前调解中委托其他组织进行调解的模式,将案件移送至劳动保障部门调解组织进行调解,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唐某承诺积极筹措资金,于2021年6月30日前分两期付清原告龙某等农民工的劳动报酬共计107350元。当天,根据双方当事人共同申请,城郊法庭对人民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向双方当事人发放具有强制执行力的民事裁定书,有效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越玥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