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景点

《庆余年》取景地80万亩油菜花即将绽放

2020年02月01日 22:00:03 来源:中国城市报 作者:李俊伟

《庆余年》这部电视剧可谓从2019年下半年火热到了2020年年初,紧张刺激的节奏,科幻与复古的时代设定,新演员老戏骨全员在线的演技让许多收看该剧的观众大呼过瘾。根据作家猫腻小说作品改编的这部电视剧,有着让人新奇的时空背景,在人类终结后,历史再度重演,人类重新从原始社会发展到封建社会,而前一时代留下的智能AI“神庙”却控制着社会的发展,使之一直停留在封建社会。

image.png

除去这种脑洞大开的未来化剧情,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可能就是《庆余年》片中精美大气的拍摄场景了,其中让人过目不忘的,便是由张若昀饰演的范闲和李沁饰演的林婉儿在京都郊外,一片漫天遍野的油菜花地中,相拥告别那一场戏。

image.png

这片油菜花地可不是特效做出来的,而是实实在在的真实景色。满屏的金黄色就像要溢出屏幕一般,而身在其中,感受到的一定是切实的烂漫忘情,也最适合拍摄告白或离别的戏码。

image.png

这场告别戏的取景地便是云南罗平的油菜花海,罗平隶属云南曲靖,是夜郎古国的地域,这里是每一年国内最早进入春天的地方。每年2月份,罗平的这片区域就会被漫山的金黄的油菜花覆盖,80万亩的面积让它成为仙境一般如诗如画的景点,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油菜花地,漫步在花海之中,心中的暖意也会不知觉的升起。

image.png

image.png

这里的油菜花海有两处景点,一处是从罗平县城沿324国道向东北 行驶10来公里的板桥镇金鸡村,这里是80万亩的油菜花打卡地,另一处相对较小人烟稀少的景区是罗平县北九龙镇牛街村,距县城约10公里,位于042县道边上的螺丝田。

image.png

image.png

除去油菜花海,罗平还有另一处《庆余年》当中酷炫场景的取景地,那就是九龙瀑布,在剧中,九龙瀑布是“五竹叔”和“大宗师”决斗的地方,“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壮观景象,碧水蓝天的自然风光,让这处景致完美的还原了书中场景。

image.png

这里瀑布众多景点相对密集,一年四季都有独特的景色,既有“九龙十瀑,南国一绝”之说,又有“中国最美瀑布”的美誉。九龙瀑布曾在2005年10月号《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的“选美中国”特辑中,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瀑布之一。

image.png

image.png

在瀑布上游4公里的河流长度中,落差便超过百米,其中,最为壮观的要属“九龙第一瀑”了,仅高度就达到了60米。瀑布水流从高处落下,宏亮却不嘈杂,可以说是自然界的白噪音了。每逢农历的二月二,方圆百里内的各族青年都会身着民族盛装,在瀑布边参加“对歌节”,手中提着花灯载歌载舞,在歌舞中将自己的爱意表达给对方。

image.png

责任编辑:余秋池
  • 油菜花;瀑布;罗平;九龙;景点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