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城市旅游

湖北:武汉中心书城有望明年10月对外营业

2020年11月17日 16:47:15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位于武汉汉口新华下路的武汉中心书城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完成,请问何时建成开业?近日,有市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咨询,备受关注的武汉中心书城何时正式营业。对此,江汉区回复表示,该项目明年开年内部装修开工,争取2021年10月书城正式对外营业。

市民吴先生称,自己喜欢逛书店,位于东湖高新区光谷广场负一楼的光谷书城,至今还未恢复营业。吴先生表示,位于汉口新华下路的武汉中心书城开工建设三年多了,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完成,不知何时能正式营业?

记者了解到,武汉中心书城为市级重大项目,市区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建设情况,项目于2017年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7.22万㎡,其中书城部分建筑面积5.78万㎡。武汉中心书城由一座23层的塔楼和一座裙楼组成,形似两本打开的书,“书”的理念渗透到建筑外立面的每个细节之中。

针对市民的咨询,相关部门介绍,武汉中心书城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进入幕墙施工及机电安装阶段,即将进入内部装修阶段,计划年内完成内部装修工程招标,确定施工单位,明年开年内部装修开工,争取2021年10月书城正式对外营业。

据悉,未来武汉中心书城不光可以买书,还能淘旧书、赏字画精品,并包括七大功能区:出版物展示与销售区、古旧图书交易区、文房四宝文物古玩等文化用品区、武汉地方特色文化展示推介区、高档画廊展示区、新书发布读者沙龙读者交流互动区、版权贸易区。该书城将与武昌的崇文书城一起,成为武汉市标志性文化建筑。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