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健康

弘扬中医药文化价值之美·第五届“昆中药杯”最美药店人全国总决赛举行

2020年11月30日 19:30: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11月27日-12月1日,“弘扬中医药文化价值之美·第五届‘昆中药杯’最美药店人”评选活动全国总决赛举行。从30多万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42名入围者,从全国各地奔赴云南昆明,共战决赛舞台。

第五届最美药店人评选活动是昆中药与KA连锁合作关于“中医药文化三年规划”中的最后一年,从“文化共建”到“溯源中医药文化”再到今年的 “弘扬中医药文化”,昆中药始终致力于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弘扬。

为了培养出更优秀的药店人,今年活动的考核方向由传统的专业版块考核升级为“专业+实战”,通过线下游学会的门店销售实战和路演多维度多层面考核药店人的综合能力。

28日,在线下游学会的销售竞赛环节,选手们分别担任义诊专家和药店专业销售人员角色,通过不断理解角色,不断感受消费者的需求,专业输出中医药文化知识,提供专业服务达成销售。

路演中设立了非遗体验专区、义诊服务区等区域,一方面为药店人提供实践和传播中医药文化的舞台,另一方面也方便公众求诊及了解中医药文化,增加体验感,通过娱乐的方式体验中医药文化非遗,加强了公众对脾胃健康的关注和重视。

在29日的现场比拼中,大家竭尽全力,向最终的冠军冲刺。最终,湖北晓琳药业连锁有限公司许俊爽荣获全国总冠军,江苏大众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曹兰飞荣获亚军,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任兰兰荣获季军。此外还公布了最美中医药文化传承大使,最美中医药文化魅力团队—神峰队,全国十强奖,最美门店风采创意队—神峰队,最强销售团队—昆苓队。

2020年第五届“昆中药杯”最美药店人评选活动启动以来,走过全国多省,系统培训了200多名精英店长,多地服务超过万名消费者。昆中药作为一家拥有六百余年中医药历史的制药企业,再一次成功地将中医药文化价值之美,通过被中医药专业知识武装起来的药店人,传递给公众。也通过中医药非遗体验等新颖的服务形式,携手合作连锁药店,营造出专业的药事服务氛围,对药店品牌价值带来积极影响。

中康资讯第一药店管理学院运营总经理李文介说:“昆中药杯”最美药店人评选活动一直致力于与各连锁共同发掘中医药文化之美,建立中医药专业人才梯队,打造行业内部标杆。5年以来,“昆中药杯”最美药店人评选活动已累计影响超过60万药店人。2020年,第五届“昆中药杯”最美药店人全新启航,再度升级,以“弘扬中医药文化价值之美”的主题,通过专业的赛训,为药店人打造了一个锻炼和展示自我、绽放魅力与价值的平台。

昆中药品牌中心总经理闫立荣说: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一把钥匙,它不仅仅是一个行业,更是一份文化事业,其中蕴藏着深邃的健康养生理念和实践经验等着我们的每一位医药人去探索深挖。最美药店人从2016年起航,立足药店人之“美”,从外在礼仪出发,迈向专业,并逐步向中医药文化之美靠近。活动既是一个药店人展现个人魅力的平台,更是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智慧、提升行业认同感和价值的平台。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