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关注

包裹补贴、车票报销、关爱留守……湖南农民工享温情服务

2021年01月29日 21:31: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谢樱

十万个家乡包裹有补贴,万张车票全额报销,千个网点送服务,百县留守老幼有关爱……记者29日从湖南省人社厅获悉,湖南省邮政管理局等7部门单位于1月至3月在湖南省联合开展以“湘融湘爱·春运邮情”为主题的农民工服务保障专项活动,引导农民工春节期间尽量在工作地过春节。

据介绍,活动期间,湖南邮政相应网点共提供10万份的邮费补贴。农民工还可通过“湘融湘爱·春运邮情”平台参与车票报销活动,1万名农民工可获得全额报销车票,同时每天为1000名农民工给予50元每人的消费补贴。为鼓励农民工在工作地过年,促进商品消费,农民工还可在湖南邮政、湖南邮储银行相应网点领取4.88元至18.88元不等的“福气红包”。

此外,湖南省1659个邮政网点、395个邮储银行网点纳入春节期间农民工服务保障信息窗口,成为农民工家门口的服务保障站。通过网点、湘就业服务平台等线上线下渠道发布岗位信息,宣传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引导农民工“有目标”地外出务工和就地就近就业。

同时,湖南将以“书信文化进校园/进农村”为切入点,联合学校、村党支部进行“亲情文化”教育、“优良家风”教育和“温馨家庭”教育,开展“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感恩父母”“‘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等书信绘画活动,邮政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拍摄视频或照片,通过邮政渠道将书信、视频和照片等免费发给家长,为外出务工的家长和其留守子女搭建情感沟通的桥梁。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