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企动态

山东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

2021年08月16日 17:22:39

新华社济南8月15日电(记者贾云鹏)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民政厅获悉,为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风险,山东省部署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对全省6万余家社会组织进行深度检查,对出现违规情况的社会组织实施撤销登记、吊销登记证书、注销登记、限期整改等整治措施。

根据山东省民政厅印发的《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此次整治对象包括四类:连续未参加2019年度、2020年度年报的社会组织;自取得登记证书之日起1年未开展活动的社会组织;自2019年1月1日以来,未按照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对外开展业务活动的社会组织;通过登记的住所、法定代表人等方式无法取得联系的社会组织。

近年来,山东省社会组织快速发展,目前全省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等社会组织达到6.2万家。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将通过撤销登记、吊销登记证书、注销登记、限期整改、严把登记质量等措施,清除一批名存实亡的社会组织,整改一批内部混乱的社会组织,激活一批效能不高的社会组织,加快低效、无效社会组织出清。

责任编辑:乔妙妙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